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其身不正/何潔泓被母親「洗腦」 踏上亂港不歸路

時間:2021-01-15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何潔泓(左)受涉協助逃犯被捕母親張靜恩(中)的反中思想「洗腦」,走上亂港的不歸路。\網上圖片

  昨日被國安處以涉嫌「串謀協助逃犯」罪被捕人士,據了解向12逃犯提供金錢及偷渡意見,當中前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張靜恩,受父母的反中思想「洗腦」,又縱容女兒參與激進抗爭,加上何潔泓的前男友岑敖暉及攬炒派朱凱迪的影響,令何潔泓走上亂港的不歸路。

  何潔泓前年為「黃媒」壹傳媒製作一系列黑暴紀錄片,黑暴發生後,她頻繁在Facebook等個人社交網絡平台發布捏造及抹黑警隊和判處暴徒監禁的法官等煽惑言論,亦不時現身暴亂現場。何潔泓與孖生姊妹何潔明,從小便聽着母親張靜恩細說祖父母從深圳游水偷渡來港前,自稱在內地被虐等往事,長期被灌輸反中思想;何曾在2016年發貼稱,「數次都是很糟的經驗」來形容以往回內地探親及考察。

  縱容女兒參與激進抗爭

  張靜恩中五畢業後曾在一所會計師樓當秘書,收入頗豐,於1988年結婚後三年誕下一對孖生女,有車有樓有工人;然而本是小康之家僅維持了約10年,張靜恩的婚姻亮起紅燈,她與丈夫離婚後,帶着一對女兒返回娘家。

  2009年仍是中學生的何潔泓在母親的支持下,請假一星期參與反高鐵事件;四年後又參與了嚴重影響香港貨運樞紐形象的葵涌貨櫃碼頭工潮。到了2014年6月,何潔泓參與朱凱迪為首的攬炒派發起反新界東北撥款示威,連同其餘12人因破壞立法會大樓大門、阻礙關門等被捕,何隨後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罪被判囚13個月。因反東北事件,何潔泓結識了朱凱迪新西團隊成員、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兩人成為情侶後,雙雙投身2014年的違法「佔中」,到前年黑暴發生前宣布分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