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檢毒品值830萬拘兩男

時間:2021-01-14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海關在荃灣和沙田分別拘捕兩名男子,檢獲十二公斤不同種類毒品(圓圖),總值約八百三十萬元,另搜獲多把開山刀。\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海關毒品調查科前日(12日)進行緝毒行動,分別在荃灣及港島西區拘捕兩名男子,關員在被捕人身上和其處所,檢獲市值約830萬元懷疑毒品,包括大麻花、海洛英、氯胺酮、液態可卡因和霹靂可卡因,以及五把開山刀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

  兩名被捕人為33歲外籍男子及22歲中國籍男子,前者報稱無業,後者則懷疑有黑社會背景,兩人昨日一度被通宵扣查。

  長假期前加強打擊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何明威表示,在荃灣聯仁街的緝毒行動中,關員截查一名33歲外籍男子,在他手持的膠袋中發現兩包懷疑大麻花,其後將他押返附近一唐樓單位繼續搜查,於單位內再檢獲共9.5公斤毒品,包括6公斤懷疑大麻花及3.5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合共約560萬元。經初步調查,被捕人為該單位的租戶,相信有人在此包裝毒品及作儲存之用。

  另外,關員就較早前一宗涉及危險藥品案作跟進調查,鎖定一名22歲中國籍男子為目標人物,並在港島西區的緝毒行動中對他進行截查,再帶返沙田一公屋單位進行搜查。關員於單位內檢獲1.7公斤懷疑液體可卡因、410克懷疑氯胺酮、170克懷疑冰毒及約5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市值共約270萬元。此外,關員還搜出五把開山刀、逾6萬元港幣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海關正調查有關武器的用途,並指出被捕人懷疑有黑社會和勝和背景。

  何明威指,經初步調查,相信該批涉案毒品計劃在本地分銷,其來源則有待調查。「毒販趁長假期前後,一般會有較頻密的活動,這段時間海關將加強情報搜集及分析,對販毒活動進行重點打擊。」他重申,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販毒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