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銀行聯絡苦主助完成物業交易

時間:2021-01-14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中銀不時檢視樓宇按揭的合作律師行名單,以便為客戶提供合適安排。\大公報記者梁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關據鈞報道:金管局在黃馮律師行「爆煲」後,已「溫馨提示」各銀行要盡全力協助客戶,追求投訴個案「清零」,各銀行亦採取相應行動。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自得悉黃馮律師行事件後,一直關注事件,並迅速要求銀行主動聯絡受影響銀行客戶和提供適切的協助,並已提醒銀行,以合理及諒解的態度處理這些特殊個案,按照個別情況酌情處理,並在有需要時諮詢金管局。

  《大公報》向各主要承辦樓按的銀行查詢,不少銀行都馬上行動。中銀表示,該行早前已主動聯絡客戶,並就有關情況與客戶保持溝通,以便為其提供合適的安排,並就相關機制不時檢視樓宇按揭的合作律師行名單。滙豐表示,已立即聯絡客戶,並將繼續與他們洽談以協助完成物業交易及處理相關財務安排。渣打、恒生、東亞等都表示已主動聯絡客戶,並會盡力協助。

  銀行業消息指,不少銀行都遵守金管局的「溫馨提示」,上至涉及大額交易的轉按、尾數,小至贖契、轉名、加名等,只要涉及黃馮律師樓,銀行都全程跟足,部分銀行手上有過千個相關個案。另有銀行更透露,「我哋都係苦主呀,內部啲律師同主管,由聖誕做到新年,個個都要做足加零一,希望同啲客一齊解決好件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