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達至雙贏/地產代理出奇招 花農可短租「吉舖」

時間:2021-01-14 04:23:28來源:大公報

  今年15個地點的農曆年宵市場及沙田車公誕新春市場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花農叫苦連天,損失慘重,紛紛尋求自救方法;而疫下不少商店倒閉,到處都是待租舖位。有地產代理商與業主商議後,擬以市價二至三折的租金,短期將「吉舖」租予花農,既能一解花農燃眉之急,也不至於商舖丟空沒有收入,達至「雙贏」局面。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在嚴峻疫情下,各行各業大受打擊,核心區的「吉舖」大幅上升,不少業主均表示願意共渡時艱,以低租金將舖位短期租予花農。目前其中一個位於尖沙咀彌敦道的地舖連一樓面積共3000平方呎的「吉舖」,去年6月的長租曾叫價約25萬元,目前降價至18萬元。若花農承租,料短期租金大幅下調至3.6萬元至4萬元。

  據悉,美聯正在銅鑼灣、尖沙咀、旺角及深水埗等旺區,物色數十間「吉舖」租予花農。

  黃漢成指這些「吉舖」大多位處核心地段,擁有一定的人流,而新春對年花有一定需求,如果花農能夠短期租用舖位,營商效果會更理想。\大公報記者 龔孝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