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場研須早關門 指定處所掃「安心」

時間:2021-01-14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健身室、美容院、卡拉OK等處所關閉一個多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立法會大會回應質詢時表示,正研究進出指定處所的人強制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出示接種疫苗的證明。陳肇始續指,有專家建議商場等處所提早關門,當局正在研究。

  經民聯吳永嘉建議,政府可將新冠肺炎檢測陰性結果等證明加入「安心出行」之中,容許相關人士進入政府運動場所、到戲院看電影等。陳肇始指,當疫情緩和至政府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相關方向值得探討,各政策局會繼續與持份者溝通。

  截至月初 465外傭確診

  民建聯黃定光提出,春節假期將至,詢問當局何時會完成規管私人地方社交聚會的工作。陳肇始表示,要視乎這個措施的有效性,以及能否執法,還有對市民整體影響和接受程度如何。

  此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不少僱主擔心外傭在戶外參與活動後將新冠病毒帶回家,建議實施外傭假日禁足令。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出,截至1月3日,共有465名外傭確診,當中212宗是本地感染,只是佔全港外傭0.055%,較香港居民本地感染的比率低一半,沒有足夠理據支持,禁止外傭在公眾地方聚集,涉及種族歧視。葛珮帆批評政府「佛系抗疫」,只將「個波拋返畀僱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