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問題不解決 抗疫難清零

時間:2021-01-14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香港有近四千幢三無樓宇,很多是劏房林立,大廈喉管問題多多,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表示,這些劏房水喉設計參差,甚至不理會衞生問題,認為政府應該在非常時期加快篩選,對有問題的渠管進行執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抗疫至今已有一年,當中已有數不盡的渠管問題,如喉管問題一直不解決,將會成為香港抗疫上難以跨越的坎。

  何鉅業稱,屋宇署去年第三季已經開始了對全港的喉管檢查,但跟不上疫情爆發進度。香港有超過五萬幢樓宇,樓齡逾30年的就有超過一萬幢,涉及劏房問題而改裝喉管的不計其數,可能出於節省開支考慮,或因改裝者技術有限,這些喉管一般無安裝防虹吸管,喉管亂接,他認為政府在非常時期,應該加快進度,並為高危樓宇優先處理,將有問題渠管去除。

  柯創盛認為,油麻地一帶樓宇都有劏房喉管問題,由早前的九龍灣麗晶花園、彩雲邨明麗樓,到現時的佐敦新填地街,渠管問題一直都是困擾。他認為若不徹底解決渠管問題,香港在抗疫路上將難以達到清零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