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局接262宗教師操守投訴

時間:2021-01-13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顧媚報道:立法會昨日召開研究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小組委員會會議,討論校本教材管理、質素監察和投訴機制。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出席會議時,公布涉及教師專業操守投訴的最新數字,教育局一共接獲262宗投訴,當中有約八成多已完成調查,有85宗不成立。成立的個案中,兩人被取消教師註冊,其他即被書面譴責或口頭警告。此外,有議員質疑涉政治宣傳的兒童繪本,蔡若蓮呼籲家長學校不要採用。

  繪本涉美化「港獨」 蔡若蓮促勿採用

  會議上,多個建制派關注校本教材及坊間製作刊物的規管。工聯會議員郭偉強表示,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出版的《羊村十二勇士》兒童繪本及動畫在市面流傳,疑將「12逃犯」形容成「綿羊勇士」,內容涉及美化「港獨」行為。他稱該繪本已於去年12月在「黃店」派發,認為局方應作出規管。

  蔡若蓮回應指,留意到有關繪本,強調有關材料並非教材,亦不適合幼稚園或初小學生閱讀。她更呼籲幼稚園教師及家長要慎選閱讀材料,要留意圖書的內容真確性、是否適合小朋友的心智、有否「掛羊頭賣狗肉」作政治宣傳,局方仍會按機制嚴肅跟進及處理偏頗教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