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做好榜樣/救火英雄喜獲孩子讚「叻爸爸」

時間:2021-01-12 04:23:43來源:大公報

  去年4月25日,元朗洪水橋翠珊園一場導致一死四傷的嚴重火警,當日有份爬梯上簷篷的救火英雄林先生,對有一名男嬰在火警中喪生,至今仍耿耿於懷。即使他榮獲全年好市民獎,亦難掩當中傷痛之情。

  林先生是一名餐廳東主,當日火警現場就在對面單位。他憶述:「當晚約七時左右見到事發單位廚房有煙冒出,立即叫太太報警,好多街坊去幫忙救火,有人拉消防喉,有人拿滅火筒過去。我和數名街坊見窗邊有人揚手叫救命,於是便隨手拿起長梯、鐵筆和錘仔等工具,爬上對面簷篷打爛房間的窗口,救出被困在裏面的兩名女士。可惜最終還有一名男嬰落在客廳,我們缺乏裝備進不了去……」

  火場畫面,林先生至今仍歷歷在目,指出面對當日的火警,即時的反應只是想到要救人,協助別人脫離險境。對於被挑選成為全年好市民,他指其助人行為是盡市民的社會責任,而家人對他的英勇行表示非常欣賞,孩子更稱讚他「『爸爸好叻』。」 大公報記者葉浩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