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繼續凍 要加衣 多關心老弱病患

時間:2021-01-10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寒冷天氣警告生效,在尖沙咀有不少人一家大小外出,均穿上厚衣禦寒。\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大公報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出,部分長者可能因為行動不便以致身體產生及保存熱能的能力減低。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或內分泌失調等,除令長者體弱外,亦令他們的新陳代謝率減慢,因而減低製造熱能。

  中心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採取以下預防措施:第一,留意天氣預報,因應需要加穿禦寒衣物,包括帽、頸巾、手套及襪等;第二,進食足夠的食物,攝取充足的熱量;第三,經常做適量運動,以增加血液循環及產生熱能;第四,逗留在溫暖的環境內,避免長時間暴露於戶外;第五,使用保暖電器時要注意安全,室內亦應保持空氣流通;以及如感到不適,應盡早求醫。

  受冬季季候風及其補充影響,廣東的寒冷及乾燥天氣會持續至本周中期,而下周初天色漸轉晴朗。預料冬季季候風在本周後期緩和,廣東沿岸氣溫回升。天文台預測未來一周天氣顯示,周日至周三天氣仍然寒冷,最低溫為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