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傑出學者獲裘槎科研獎

時間:2020-12-0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裘槎基金會向來自四所高校的六位優秀學者頒發獎項,以表揚他們的卓越科研成就,其中兩人獲頒「裘槎前瞻科研大獎」。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及生物醫學學院助理教授、精神科學系名譽助理教授高浩醫生與城大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王騁博士皆獲頒「裘槎前瞻科研大獎2020」。高浩醫生專注於腦神經研究,其團隊將會研究血管和神經膠質細胞功能障礙與年齡相關的神經退化疾病(如阿茲海默症和柏金遜綜合症)在發病機理中的作用。王騁博士的研究旨在透過研發小型、高性能集成光子芯片,以解決數據中心內部伺服器之間眾多光纖鏈路的功耗問題。

  「裘槎優秀醫學科研者獎2021」的得獎學者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內科學系副系主任、腸胃肝臟科主管,以及李樹芬醫學基金會內科教授袁孟峰。作為國際頂尖的乙型肝炎研究者,他已在世界知名的學術期刊如《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等發表逾450篇論文。袁孟峰亦榮獲瑞典卡羅琳學院諾貝爾大會邀請,提名候選人角逐2020及2021年度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此外,獲「裘槎優秀科研者獎2021」的三位學者分別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合成生物學講座教授及慧賢慈善基金教授(生物醫學)黃建東,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生命科學部講座教授潘逸才,以及香港城市大學物理學系講座教授王循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