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線炒百人 多名主管請辭

時間:2020-12-0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有線新聞部有四十人被裁,部分主管則主動請辭\大公報記者文澔攝

  【大公報訊】有線寬頻昨日宣布裁員,約100名員工受影響,新聞部有40人被裁減,負責專題及調查報道的《新聞刺針》全組被裁,受影響員工即時離職。新聞部多個組別主管其後亦請辭,中國組全體請辭,港聞組16人辭職。

  有線寬頻昨日發稿稱,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對香港未來經濟環境帶來不明朗因素,各行各業經營將更嚴峻。面對艱巨挑戰,集團積極以「開源節流」「覓求新機遇」和「控制成本」的方式,維持競爭力。在這前提下,集團需就各部門架構及人力資源作全面檢視及調整。

  集團現約有1300多名員工,是次受影響員工約100人,包括職務調動及離職;集團將根據勞工法例給予受影響的離職員工適當的補償。資料顯示,有線寬頻上半年錄得虧損1.76億元,去年全年則虧損3.9億元。

  據悉,有線新聞裁減約40人,來自港聞、中國組、財經、主播、攝影、剪接及美術組,當中《新聞刺針》全組被裁,有線中國組其後全體請辭。消息指,各組均有主管即日遞交辭職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