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區檢測中心增至14間 港鐵站派樣本包

時間:2020-12-01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將為市民採樣檢疫的社區中心由五間增至十四間,並重新啟用已關閉的隔離營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因應第四波疫情爆發,政府決定增加檢測資源,社區檢測中心由5間增至14間,並在主要港鐵站設深喉唾液樣本包派發點。政府亦已因應疫情發展,擴大強制檢疫特定群組的範圍。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採取多管齊下的檢測工作,達至需檢必檢、願檢盡檢。目前有47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逾百間郵局派發深喉唾液樣本包,使用率逾九成,政府決定把每日派發的樣本包數量,由4000個增一倍至8000個,多個主要港鐵站亦會設派發點。

擴大適用強制檢測範圍

  目前本港共有九間社區檢測中心,可提供240元自願檢測及強制檢測服務,每日可提供過萬次檢測。政府將在本周內再增加五間社區檢測中心。林鄭月娥稱,由於大部分活動皆取消,社區會堂及康文署處所等均不開放,故找檢測地點不困難。

  現時強制檢測適用於28個與跳舞群組相關的處所、安老院舍數萬名員工、向私家醫生求診的有病徵人士,稍後會延伸至過萬名的士司機。

  特首林鄭月娥稱,至今有1.4萬人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當局共收到當中3160個檢測結果,有37宗確診個案透過社區檢測中心強制檢測識別,繼續有效進行此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安老院及殘疾院舍要確保員工兩周內接受檢測,否則會被警告。

  食物及衞生局將發公告,強制要求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於12月14日前接受病毒檢測。他重申,在安老及殘疾院舍推行強制檢測雖然有難度,但是必須要做,全港有逾千間院舍,一旦爆發,死傷會很嚴重。有些院舍員工需要在工餘時間乘車前往檢測,假設日後每星期要做一次,來回車費每月至少200元。社署正研究簡單的方法,用津貼形式減低他們的經濟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