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租用兩酒店用作抵港檢疫

時間:2020-12-01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第四波疫情未受控,檢疫中心使用率將達臨界點水平,為了應付日後的隔離檢疫需要,政府將重新開放鯉魚門、八鄉等檢疫設施,並承包兩幢酒店作檢疫用途。據悉,荃灣絲麗酒店繼早前用作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檢疫用途後,將被用作隔離檢疫密切接觸者。

  隨近日確診數字及需要強制檢疫的人數上升,政府三個檢疫中心使用率高逾60%,只剩600多個單位可供使用。為應付日後檢疫需要,政府將重新開放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和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料可額外提供合共600至700個檢疫中心單位。政府亦將分批啟用竹篙灣第三期的1700個檢疫單位。

  政府亦會承包整幢酒店作檢疫,料可提供額外800個檢疫單位。衞生署署長陳漢儀稱,曾用作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檢疫用途的荃灣絲麗酒店是計劃中的其中一間,另一間仍在安排中,稍後公布。由於密切接觸者的風險較入境人士高,檢疫酒店規格需提高,有關酒店不能接收其他非檢疫客人,並須向檢疫人士提供特定交通,達致封閉式管理。

  林鄭月娥提到,現時市民返港後可自由選擇哪家酒店進行檢疫,但日後將不會接受相關做法,市民抵港後要到參與「指定酒店計劃」的酒店進行檢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