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融入大灣區發展 助港青把握黃金機遇

時間:2020-11-24 04:23:41來源:大公報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新的黃金機遇,社會關注應如何把握,同時特區政府應可以如何協助港人融入大灣區發展。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指出,香港回歸20多年來一直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包括作為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亦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香港應在目前複雜的大環境下,努力保持競爭力,讓香港優勢更加凸顯,以促進國家的經濟發展,並一同與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和機遇。

  鍾國斌亦提到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的角色,他認為,香港可以貢獻力量,更舉例指科大在廣州設立校園,一方面可得到更多空間發展,另一方面可協助本港與廣州及大灣區其他城市更好地進行創新產業合作。

  加強宣傳成功創業例子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對香港的發展與內地結合是一個很重要的契機。他提到,工聯會在廣東設有五個諮詢中心,當中不時會收到很多港人的求助個案。他指,未來將會有更多港人往返大灣區,相信諮詢需求會更多,而工聯會將會拓展在內地的服務,為在內地的港人提供更多入學、就業、生活等各方面的服務。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大灣區是香港的寶庫,可為香港提供土地及人才,而香港亦有不少優秀學者,相信未來能夠透過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加強兩地合作,將創新成果轉化為科創產業。

  盧偉國提到,經民聯建議香港和大灣區建立簡易通道,方便香港年輕人積極融入大灣區,讓他們在創業、就業和生活等多方面享受最大的便利。他又指出,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創業有很多成功例子,惟政府宣傳卻不足夠,故建議政府應就大灣區這方面的成功例子加強宣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