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庭首收監 黃林案底多

時間:2020-11-24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煽惑包圍警總案三名被告,皆在前香港眾志中擔任重要角色。當中,周庭在本案認罪首度留下案底,亦是首度收押監房,黃之鋒、林朗彥則不止一項案底在身。

  香港眾志的創立綱領是發動含「港獨」選項的「自決公投」,未解散前屢次煽暴,包括發起所謂「罷課公投」,反對香港國安法立法。港澳辦曾予以批評,並點名批評黃之鋒會為其罪行再添下重重一筆。

充當「反中亂港」馬前卒

  身為眾志前秘書長的黃之鋒,早於2011年至2012年便靠煽動學生反政府出位,成立學生組織「學民思潮」,並成為翌年大規模「反國教」示威的始作俑者。

  當年僅14歲的黃之鋒自此引起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注意,透過中間人招攬黃之鋒。黃之鋒甘於充當外國勢力在港代言人,「反中亂港」馬前卒。2014年,黃之鋒成為發起「非法佔中」的帶頭者之一,並參與非法帶領集結者強闖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而被定罪。其後,他亦曾因在「佔中」時阻礙清場,被判藐視法庭罪入獄。

  至於林朗彥有多達四項案底,皆屬於違反《公安條例》,包括參與2016年11月發生在中聯辦外的非法集結案。林的律師昨要求法庭減刑輕判,裁判官反問:「佢有四次案底,法庭有冇權在此基礎上加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