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籲年輕人勿被利用

時間:2020-11-2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日前出現公然違反國安法的宣「獨」遊行。教育界人士支持依法查處,認為可以壓制「港獨」分子有恃無恐的行為,亦勸籲年輕人勿被人利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會長黃均瑜表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查處中大學生涉違國安法的行為。他指出,這批中大畢業生即使在香港國安法立法後仍有恃無恐,繼續以為蒙面便可以作出違法行為而沒有任何後果。他指出,他們的行為僅為求所謂挑戰權威,亦反映到他們受到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所謂「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的概念洗腦,希望他們勿被人利用。

  批校方應及早報警阻止

  黃均瑜認為,依法查處他們的「港獨」行為可以正本清源、撥亂反正,向外界傳達正面訊息,就是這些違法行為並非有着光環,而是會留有污點,他們並需要為違法行為付出代價。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認同警方追究這些涉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士。他指出,這些中大畢業生已是年過18歲的大人,但公然利用自由作為武器挑戰法律,肆無忌憚。他續指,除了違反本地法律外,他們的行為亦令中大的校譽受損。

  何漢權認為,這批涉違反法律的中大畢業生理應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時間校方亦有責任,因校方早已知悉會有事件發生,理應及早報警阻止事件,但校方反應非常遲緩,更可視為放縱他們的行為。他認為,校方應就學生的行為作出懲處,包括考慮取消或收回他們的學位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