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比利時列高風險地區 下月3日生效

時間:2020-10-2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政府昨日刊憲,將比利時列入極高風險地區,11月3日起生效後,登上來港航班當天或之前14天內曾到訪該地區的人,需提交新冠檢測陰性證明。食物及衞生局並將研究,西班牙、意大利也納入高風險地區名單。本港連續兩日零本地感染,昨日新增五宗確診均是輸入個案,患者全部來自高風險地區。

  目前高風險地區包括法國、俄羅斯、孟加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印尼、哈薩克、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英國及美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海外疫情仍然嚴峻,香港入境防控措施仍未能放寬,同時宣布將比利時加入高風險地區,稍後會刊憲。

  陳肇始稱,比利時列入高風險地區後,共有14個國家地區被列為高風險。由11月3日起,相關人士入境香港時,需持化驗所或醫療機構,在飛機的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發出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以及在港預訂酒店房間的確診書,租住期不少於14天。

  西班牙意大利擬列名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已要求食衞局認真考慮將西班牙、意大利加入高風險地區名單,旅客到港需持陰性證明及14日酒店預訂作為檢疫證明。

另外,昨日新增的輸入個案,包括一名26歲從法國抵港的男子,於10月25日發病,其後確診,另外四名患者均從印度返港,涉及二男二女,年齡介乎3至32歲,其中一名32歲男子同於10月25日發病後確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