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北直擊/驅逐港人製造白色恐怖 蔡政府變驚弓之鳥

時間:2020-10-2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當局杯弓蛇影,「總統府」近日戒備森嚴,不時有便衣從後門出來\ 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大公報》去年一月揭露前「學生動源」召集人、「港獨」分子鍾翰林等三人,在「台獨」反共骨幹楊月清帶領下,約見《自由時報》所謂記者蘇永耀。台灣當局惱羞成怒,竟然指控在台港人李彬豪跟監拍攝,並將李驅逐,製造白色恐怖。大公報記者重陽節期間在台灣「總統府」附近現場直擊,只見守衛森嚴,台灣當局刻意製造緊張氣氛,附近居民大吐苦水。

  大公報記者在現場所見,不時有便衣拍攝「總統府」附近的情況,每當有人靠近,都會首先拍照,然後就查問身份,如同驚弓之鳥。「總統府」後門不時有便衣出入,前門則空無一人,禁止市民前往。「總統府」附近瀰漫着緊張的氛圍,大有草木皆兵之勢。

  顛倒是非打壓新聞自由

  記者詢問附近一名市民張先生,他表示近日天氣很好,只想出外呼吸新鮮空氣,但台灣當局神經緊張,令人不解。他又反問:「是不是與香港有關呀?現在好像台灣不歡迎香港人喔。好麻煩喔!」

  《大公報》近年揭發「港獨」、「台獨」勾連,但台灣當局不斷顛倒是非,打壓新聞自由,製造寒蟬效應,將不同政見的媒體拒之門外,動輒調用大量資源對付傳媒,亂砌生豬肉。難怪連香港攬炒派政客最近也直言不諱,指「在台港人要多加小心」,「港獨」、「台獨」勾連,消息靈通,確是事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