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大罵台灣用完即棄

時間:2020-10-26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去年黑暴期間,台灣方面就向香港暴徒提供了大量物資支持。而暴亂後,大批暴徒着草到台灣。

  據悉,早在七月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已先後有兩批亂港分子離港潛逃台灣,首批十幾人坐船到高雄;另一批則坐船到距香港約300公里、由台灣當局管轄的東沙島,再被安排送至台灣。

  台灣《中國時報》引述消息稱,七月下旬偷渡到台灣的亂港分子共五人,途中所乘坐的船用完燃油,漂流到東沙島,被台灣「海巡署」查獲,五人其後被送往高雄。而早前被廣東海警擒獲的12個港青也是企圖偷渡到東沙島。

  被台灣「海巡署」查獲的五人中,包括被控去年8月24日在觀塘暴動、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的24歲吳仲謙;被控去年7月1日強闖立法會破壞、9月29日在金鐘暴動及另一宗藏有毒品案的21歲文家健。

  對於反中亂港分子頻頻偷渡赴台,台灣陸委會日前回應稱,不鼓勵以非法方式向台方尋求協助。《中國時報》引述消息指,七月下旬五名反中亂港分子從香港偷渡至台灣,令蔡英文及其民進黨當局感到相當棘手,若收留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若遣返則違背蔡英文去年下半年競選期間大呼的「撐香港」承諾。

  香港暴徒在網上大罵台灣用完即棄。網民嘲笑暴徒,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