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連線」擬再派300萬個口罩

時間:2020-10-23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左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二)、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右一)向社會人士頒發感謝狀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一直支援香港社區抗疫防疫工作的「香港社區抗疫連線」昨日舉辦「全民抗疫、社區清零暨感謝社會各界捐贈儀式」,以感謝新冠疫情期間捐贈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資的熱心人士。另外,總召集人陳振彬透露,日內將在全港18區再派發300萬個口罩,以防可能第四波疫情來襲。

  防第四波疫情來襲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以及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蘇長榮、王惠貞、陳勇及香港義工基金監事長黃少康等。在儀式上,各位嘉賓將「抗疫盾牌」黏貼在背景板上,期望香港早日實現社區感染病例「清零」。隨後,「連線」向疫情期間捐贈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資的各界人士頒感謝狀,其中黃少康半年內共捐贈1200萬個口罩。其他捐贈者包括:王敏珠、王惠貞、胡池、孫少傑、徐莉、郭晉昇、閆飛、董吳玲玲、魏仁康、譚鎮國、蘇長榮等。

  陳振彬致辭時表示,社會各界全情投入防疫抗疫工作,「連線」就二月成立至今已向全港市民派出超過3000萬個口罩及200萬支搓手液。他指,近日確診及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均顯著回落到單位數字,故希望本港早日能夠實現「社區清零」,同時希望疫情過後香港市民及各行各業能夠盡快恢復正常生活及發展。他亦表示,「連線」將會在日內再一次透過全港18區的社區網絡,派發新一輪合共300萬個成人口罩,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以防冬季有可能來襲的第四波疫情。徐英偉致辭時讚揚「連線」凝聚各方力量同心抗疫,在本港抗疫工作特別在社區抗疫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他說,「連線」及民間同心協力抗疫,正好體現「人間有愛、無私奉獻的正力量」。他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抗疫工作,助社會回復正常經濟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