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職工盟攬炒 搞垮港航空業

時間:2020-10-22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國泰港龍昨日即時起停運,昨日及今日合共有28班航班取消\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英資太古集團旗下國泰航空宣布香港歷來最大規模裁員,昔日承載香港華人航空夢的港龍航空被迫退出歷史舞台。多個工會批評國泰的裁員決定,更怒轟職工盟屬下工會多年來搞垮香港航空業。

  攬炒派組織職工盟在國泰、港龍設有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和港龍空勤人員協會。去年黑暴期間,時任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疑鼓吹反政府暴亂而被解僱。之後她不斷利用此事大做文章,聲稱以言入罪、遭到打壓。而當時國泰港龍已多次發生機艙內氧氣瓶被放氣的嚴重安全事故,有國泰機師亦被指利用機上廣播散播政治口號。

  工會多次煽罷工非法集會

  今年疫情之初,港龍空勤人員協會煽動罷工,要挾公司停飛內地航線,惟最終因人數不足而放棄。不過到後來內地疫情受控、恢復正常生活,則未聞其要求增加內地與香港的航班、藉此拯救從業員生計。

  同樣是去年黑暴期間,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在網上鼓吹參加黑暴分子在機場舉行的非法集會。事件最終演變成暴亂,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慘遭暴徒禁錮、毆打,大批旅客出行受阻,香港航空業形象遭受史無前例的打擊。

  至於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亦是英國航空空服員出身,並成立英航香港員工工會。身為攬炒派工黨成員的她,多次利用政治事件博取眼球、藉機上位,並煽動堵塞機場客運大樓,破壞機場運作。她參加了今年攬炒派立法會「初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