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流感針注射計劃10‧22展開

時間:2020-10-19 04:23:34來源:大公報

  冬季流感季節將至,本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將於本周四(22日)展開,衞生署已訂購了87.8萬劑滅活流感疫苗,將分階段為合資格的高危群組提供免費疫苗接種。\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醫管局首階段會為到公院求診的合資格人士接種疫苗,病人可於原定覆診日到診所打針;65歲或以上居於社區的長者,則可於11月2日起接種疫苗。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合資格人士盡早接種疫苗。

  公院覆診合資格者優先

  衞生署已為本年度的疫苗接種計劃訂購了87.8萬劑滅活流感疫苗,當中62.8萬劑供「政府防疫注射計劃」,25萬劑疫苗供「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小學」計劃,將分階段為合資格高危群組人士提供免費疫苗接種。450間小學的外展服務本周四展開。

  醫管局亦會在周四開始,分階段在各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為合資格人士接種疫苗。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呼籲市民盡早接種疫苗。他指,由於本港去年流感個案較過往季度少,相信大部分市民未必有流感抗體,因此今年流感的傳播風險將大大增加;而外國研究顯示,有接種流感疫苗的社群,感染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比無接種疫苗社群為低,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冠病毒,病情會較嚴重,死亡率亦相對高。

  「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亦繼續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肺炎球菌疫苗接種。其中「疫苗資助計劃」下,23價疫苗的資助金額已提高至每劑300元,13價疫苗的資助金額已提高至每劑76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