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創民生合作可成突破點

時間:2020-10-1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設有不少創業區,供青少年實現他們的創業夢

  【大公報訊】連日來,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持續為港深兩地緊密合作,香港抓住大灣區發展機遇展開熱烈討論,積極建言獻策。

  在內地找市場 借港走向國際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深圳的改革機遇,也是香港的發展機遇。香港未來在大灣區的協同發展尤其是與深圳的合作中,應該以規則銜接為重點,在科技創新、民生等合作領域取得突破。他建議,香港應繼續與深圳推進一系列重大平台建設,在人物、物流、資金流等領域,創設更多無縫銜接的制度機制,加強大灣區市場一體化基礎;同時採取支援措施,為香港青年到內地求學、就業、創業創造有利條件,讓大灣區成為香港青年創科創新、成就人生的熱土,支持青年學生開創美好未來。

  香港經濟學會顧問劉佩瓊說,香港本身在科研方面有優勢,但沒有條件完成從創新到科研、再到投資以及產業化的全過程,因而需要加強合作,為香港的科研成果在內地尋找市場,再通過香港走向國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深圳河套區等,都是香港未來經濟發展重要的增長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說,大灣區城市各有千秋,彼此都互相學習,不再是一人打天下的局面,不同城市應在各自崗位發揮積極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