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芬蘭停與港移交逃犯 中方:勿干涉中國內政

時間:2020-10-1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芬蘭政府16日以中國制定香港國安法為由,單方面宣布暫停實施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中國駐芬蘭大使館發言人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芬蘭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

  中國駐芬蘭大使館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舉措,而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中方敦促芬蘭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以免損害中芬關係大局。

  保安局亦指出,芬蘭因為政治目的,以中國制定香港國安法為藉口,單方面暫停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屬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亦公然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甘心讓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亦令芬蘭有機會成為被本港通緝人士嘗試逃避法律責任的地方。保安局重申,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亦屬職責所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