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安/國安處搜黎智英辦公室 檢走證物

時間:2020-10-16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黎智英昨午就今年六月四日一宗涉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上庭\大公報記者攝

  官司纏身的壹傳媒黎智英,昨日下午就今年六月四日一宗涉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上庭。在黎提堂前數小時,警方國安處派出探員,帶同搜查令到位於觀塘創紀之城、由黎智英及Mark Simon任董事的「力高顧問有限公司」搜查,檢走大批證物。今年八月時,國安處拘捕黎智英等10名男女,據悉,今次國安處行動與一宗涉嫌欺詐案有關。\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

  昨日上午11時左右,警方國安處14名探員帶同法庭搜查令,掩至觀塘創紀之城「力高顧問有限公司」搜查,其間檢獲辦公室內一批證物。該公司董事為壹傳媒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而Mark Simon亦為該公司的負責人。

  「力高」董事包括Mark Simon

  探員到達辦公室時,發現沒有職員在場,身處外地的Mark Simon得悉辦公室被警方搜查,主動聯絡警方要求待律師到場後才展開搜查,辦公室職員事後接獲管理處通知返回辦公室,開門讓探員入內,其間探員打開一個夾萬,約一小時後搜查完畢,探員檢走一批文件及證物離去。大公報記者昨午到「力高」了解,前台女職員回應負責人不在,拒絕透露國安處的搜查情況。

  今年八月十日,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包括壹傳媒黎智英、黎智英兩個兒子、四名壹傳媒集團高層、前眾志成員周庭等一共10名男女。據了解,黎智英涉及的罪行分別是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煽動」及「串謀欺詐」。

  「力高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包括黎智英及Mark Simon,涉嫌包括違契以將軍澳工業邨用地分租及無牌經營,為黎智英兒子黎耀恩經營食肆及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今年六月,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曾到「力高」位於灣仔駱克道193號東超商業中心的辦公室搜查,其間帶走一批文件調查。

  警方表示,警方國安處今年八月十日拘捕九男一女,他們分別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九條,及涉嫌串謀欺詐等罪行。昨日根據法庭手令採取行動搜查觀塘區一辦公室,檢取相關證物作進一步調查。今次行動沒有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