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商人無口罩打木球 200人需檢測

時間:2020-10-16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木球會會員確診,他9日在比賽時無戴口罩,衞生署安排患者20多名隊友和木球會職員做測試\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方學明報道:本港昨日新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四宗本地個案,其中兩宗無源頭個案中,一名73歲男商人在尖沙咀好時中心上班,該大廈與近日爆疫的帝苑酒店有天橋相連。他光顧過中環置地廣場的日式餐廳「Zuma」,並在九龍木球會比賽時無戴口罩,衞生署已向一齊打波的200人派樽。

  上班地點毗鄰帝苑酒店

  該名男商人(第5207宗)與家人住飛鵝山飛鵝花園,無病徵,因要做小手術,本周一(12日)在仁安醫院做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他於10月9日在九龍木球會比賽時無戴口罩,翌日他與妻子及兩名朋友在「Zuma」用膳。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患者比賽時雖無戴口罩,但球手是逐個入場,互相無接觸,故毋須檢疫,會安排20多名隊友和木球會職員約200人做病毒測試。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該患者上班的尖東好時中心觀察,有在該處上班的市民稱感惶恐,希望衞生署公布確診者公司樓層及曾光顧食肆,「隔離就係帝苑酒店,我哋日日返工、食飯都喺呢度附近,點會唔驚?」有保安員稱,暫未收到衞生署的消毒通知,只接獲上司通知要打開大廈門戶,讓空氣流通。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稱,打木球時大家相隔很遠,無戴口罩也不會輕易傳染,但賽後隊友共用更衣室等公共設施,會增加傳播風險,建議木球會比賽場地做大清洗。

  另一宗無源頭個案,確診患者是35歲香港管弦樂團低音單簧管樂手艾爾高(第5205宗),他參與的兩場表演,每場有700多名觀眾,張竹君說,觀眾大多是即場購票,因此無觀眾名單。

  其餘兩宗本地個案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其中,66歲女子(第5206宗)在中環國金商場的蘋果公司專門店工作,防護中心建議該門店停業14日。另一名是3歲女童(第5210宗)。

  另外,政府昨晚宣布,原定運作至今日的四間臨時檢測中心,經檢視使用情況及市民需求後,決定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延長運作至星期日(18日)。截至昨晚八時,四所中心累計為11865人採樣,截至昨晚十時,累計完成8676個樣本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