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深圳優勢互補締造雙贏

時間:2020-10-15 04:23:26來源:大公報

  我十分榮幸出席了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深圳經濟特區在過去40年的發展令人感到鼓舞,是世界發展史上的一個奇跡。

  習主席在致辭時指出了深圳經濟特區40年來所積累的寶貴經驗,包括堅持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法治成為經濟特區發展的重要保障,以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促進內地與香港、澳門融合發展、相互促進。另外,主席亦提到必須積極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我與律政司的同事,必定會全力把工作做好,致力向社會各界推廣《憲法》與《基本法》的正確概念,以及透過一項十年計劃「願景2030─聚焦法治」來提升市民對法治的意識;同時,我們會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推廣香港作為法律、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的地位,與深圳互補優勢,締造雙贏,為國家的發展出一分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