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求才若渴/應科院與大學合作 培養人才迎接未來

時間:2020-10-14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應科院近年推出多項實習計劃,培養金融科技人才

  金管局在去年公布的《銀行業應用人工智能技術的報告》中,闡述了三大主要發現,其中一條是在未來五年內,超過92%的零售銀行將大幅增聘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手。有多年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經驗的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其行政總裁周憲本認為,本港若要繼續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金融科技人才幾多都唔夠」;但現時面臨的困難,是有志於向工科和科技方面發展的學生不多。

  「以前的學生熱衷讀商科、醫科或其他科目。應科院希望與大學合作,能找出更多對工科、科技感興趣的學生,應對未來需要。」周憲本說,為培養學生興趣,應科院近年推出多項相關實習計劃,包括早前與金管局合作推出的「金融科技人才計劃」,近日又與香港大學合作推出「科技專才訓練計劃」。

  應科院上月與香港大學簽署諒解備忘錄,將為港大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兼讀碩士課程的一年級學生,提供為期九個月的全職研究員工作,月薪逾萬元,名額30人。

  據悉,參加該計劃的學生,工作內容與薪酬等同應科院的研究員,可以參與應科院多項金融科技相關的實務工作,包括安全的訊息共享平台、信用評估及分析器開發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