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十一前恢復通關機會低

時間:2020-09-2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昨日的立法會財委會上,多名議員關注粵港澳健康碼落實的時間表。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十一國慶、中秋前恢復通關的機會不大,但已與粵澳緊密聯繫,爭取疫情穩定便推行計劃。他說,粵港澳健康碼推出後,首階段將主要用於跨境探親及商務。

  民建聯主席、區議會(二)議員李慧琼說:「很多人都希望十一國慶、中秋前(可以通關),現在可能還有幾天,不知是否可行,政府可否提供一個檢測安排,收費是幾十元或者一百元以下,讓基層市民可排隊做檢測,可以做到健康碼。」

  就健康碼與粵澳緊密聯繫

  張建宗回應:「『十一』通關的機會不高,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情況。」對於11月是否能推出健康碼,張建宗說:「我們爭取盡快一穩定去推動一樣東西,和粵方、澳門緊密聯繫中。基層(因為檢測)太貴回不去團聚會如何?過程有何障礙要處理,我承諾帶回去研究。」

  張建宗說,憑健康碼旅遊,首階段未必做得到,探親、返內地看廠、開會等與香港經濟有關的申請到時會先處理。「透過網站自己取配額,一星期假若有幾多千,他們選日子,選到做檢測,檢測完陰性一切程序便啟動」。他指出,完成病毒檢測後,市民可利用手機二維碼轉為健康碼過境。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問到公私營機構通關後的檢測量最多可達多少。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衞生署及醫管局提供的公營檢測已增至每日逾七千。私營檢測每日可達數以萬計,價錢最平700多元,相信通關係隨着市場需求提高,價錢也會有所調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