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受託人哽咽 籲尊重生命

時間:2020-09-2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方與愛護動物協會就上月多宗動物屍體發現案,向公眾呼籲要愛護動物和在辦理動物遷移時要小心被騙。其中一名到愛協接領朋友愛犬的委託人曾小姐,率先帶同哥基犬「靜香」出來散步;該犬甫進場即撲向在場記者,搖頭擺尾玩餐飽,曾小姐也差點捉不住熱情的靜香。曾小姐說:「聽說警方到寵物酒店時,有些狗籠貓籠還貼有航空公司的貨運標籤。靜香好乖、好溫馴,牠真是幸運,若過多一兩日被運走,可能已經無命!」她表示這些外國讀書的留學生,很多時身處異鄉,都會視寵物如自己的親人,以解孤獨及思鄉之苦。

  因疫情關係,早前留學生爭相回國,飛機位更是一票難求;因此很多人不會即時帶走寵物,另委託寵物移民中介代為託運愛寵;加上年輕人圈子多信任朋輩介紹,自己沒有釐清該等中介的營商手法。「我真的很嬲這些無良中介,如此不負責任對待牠們!」曾小姐哽咽說道:「所有要照顧寵物的人都應該懂得尊重生命,現在最重要是把靜香照顧得好,希望稍後疫情緩和,當局可放寬寵物通關條件,讓牠能盡快回到主人身邊。」若願望未能實現,曾小姐亦願意做牠的新主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