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黑記氾濫損形象

時間:2020-09-27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珠海學院收生除了受大環境的影響,有舊生「愛之深,責之切」,慨嘆校方未有做好宣傳招生的工作,令收生下跌情況愈來愈嚴重。不少市民在網上慨嘆,分不清「真假記者」,行業毫無監管,失去專業,令人失去報讀意欲。

  現職傳媒工作的舊生關先生認為,學院過去多年只着重硬件的提升,急於尋找新的校舍,也沒有善用舊生資源。「零收生」現象反映校方在招生方面未有落足心機,學院過去亦培訓不少新聞專業人才,如果真的面臨倒閉或不能再收新生,亦是反映時代的變遷。

  已離開新聞行業兩年的李小姐表示,自己當初選讀新聞專業,「其實好有憧憬,覺得佢可以增長見識」,而三年記者生涯確實豐富了個人視野及社會接觸面。「我都好感恩,但時間一長,確實好辛苦,也感覺不到社會對記者專業的認同」,她坦言轉行的原因。

  有關收生消息引起網民熱議,有市民有感而發:「14歲可以做偽記者,就有鬼人報讀咩」、「依家中學未完都已預備好坐監!新聞又唔洗讀,12歲穿件道路工作反光衣貼個PRESS又話傳媒,都不用專業……識吹識作就ok㗎啦」慨嘆記者行業缺乏監管,失去專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