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分子煽遊行 教唆「帶埋汽油彈」

時間:2020-09-25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黑暴分子去年10月1日堵路、縱火,破壞港鐵站和商店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暉報道:正當疫情回穩,黑暴卻有捲土重來之勢,有亂港分子近日在社交媒體大肆宣傳,煽動參與「10.1」大遊行,企圖重演去年10月1日的「六區開花」堵路、縱火等及破壞港鐵站和商店等暴力場面,亦有暴徒近日在網上購買不少「裝備」,企圖在遊行期間使用,警方已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將部署至少2500名警力應對。

  有網民近日在通訊平台Telegram發起「10.1」大遊行,呼籲大批暴徒「手足」參與,務求「再次轟動國際」;也有人展示「化學火魔」圖片,解說如何運用白電油等材料製造汽油彈,以及正確投擲汽油彈的方法,更有網民大膽教唆:「十一唔好出來送頭啦,但如果出就做好心理準備,唔該帶埋呢啲(汽油彈)!」

  警方已密切注視有關動向,並會於當日部署至少2500名警力應對,並採取近期一直沿用「以快打慢」戰略,務求在亂港分子集結前迅速驅散。

  消息指,有關有遊行路線初步選定在荃灣開始,但不打算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而民間人權陣線指當日下午2時將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遊行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