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時評/大公「拉撒路計劃」本質是「港獨」計劃

時間:2020-09-23 04:23:35來源:大公報

  戴耀廷近日拋出所謂的「拉撒路計劃」,鼓吹「香港已死」。這和當年的「佔中」、「雷動」以及「風雲」計劃一樣,都是政治動員的行動掩飾,本質是非法的。但「拉撒路計劃」更為危險,是在販賣「末日論」的邪教思維,以宗教來麻醉港人,推動「黑暴2.0」乃至「港獨」的極端意圖,殘害年輕學生。對此,必須果斷執法予以遏止。

  被港大革除教席,戴耀廷不思悔改,而是一條路走到黑。八月底拋出的這個「拉撒路計劃」,表面上看似充滿「靈異」意味,例如他鼓吹:「到了這刻,港人必須有香港已死的覺悟。……缺乏死亡的覺悟,我們是難以正面面對死亡的。」又是「死亡」又是「重生」,這和人類歷史上屢次出現過的鼓吹「末日論」的邪教主張,何其相似。但切勿以為這只是戴耀廷「走火入魔」,或是對香港不滿的情緒性發泄,實際上當中反映了其幕後指使者的真正意圖,這是一套新的極端主張及行動指引。

  在國安法之下,任何人鼓吹「港獨」都將面臨法律制裁。而戴耀廷鼓吹「拉撒路計劃」,正是要以宗教作為掩飾,去建立一套足以規避法律制裁的動員機制。

  戴耀廷所真正要達到的目的,並不是什麼選舉協調機制,更不是「35+」,而是意圖通過灌輸「香港已死」的意識,去消磨香港社會對現有制度的認同;通過強化「一國兩制制度已死」的思維,去灌輸推翻現有政治制度的極端主張。在其政治話語術之下,既然「香港已死」,參加其「商討」的四千名港人一旦陷入進去,就很容易得出必須重新建立新制度的極端意識,進而不斷傳播。

  「拉撒路計劃」披着耶穌基督的名義,看似在「拯救人類」,但實質上恰恰相反,是一套蠱惑人心、殘害年輕人、煽動黑暴的極端主張。這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一樣,本質上都是其不敢宣之於口的「港獨」。戴耀廷所要傳的「教」,就是「港獨」的「惡毒之教」。

  這是一招用「宗教牌」掩飾下的「港獨牌」,其幕後勢力意圖以此來徹底摧毀香港。但是,正如其過去所有「計劃」的下場一樣,縱能逞一時之張狂,終究要以慘敗收場。「一國兩制」是全體港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掌握未來美好前途的關鍵,沒有任何人能撼動得了。「拉撒路計劃」終將埋藏戴耀廷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