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肇始:已覓檢疫酒店 應對第四波疫情

時間:2020-09-20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陳肇始透露,政府已物色到酒店用作檢疫,應對可能出現的第四波疫情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為應對冬天可能出現的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政府需增加備用的檢疫設施,包括將租用酒店作檢疫用途,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透露,已物色到一間檢疫酒店,涉及數百個房間。旅遊業人士估計,入住率較低的酒店會歡迎這措施,視為經營出路。

  預留1.5億元作酒店租金

  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稱,新冠肺炎病毒已經變種,傳染力提高,若出現第四波疫情,情況將更嚴峻。她透露,政府尋找到一間酒店可供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檢疫,大約有數百間房,有需要時可隨時使用。連同竹篙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等設施,預料今年底共有約4000個單位可作檢疫。

  政府發言人稱,由於正在商討過程,政府不宜透露酒店的名稱、租約內容及租金,以免影響政府的議價能力。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文件顯示,建議預留1.5億元,租用兩至三間酒店,合共提供約500至1000個客房,為期三個月,在竹篙灣檢疫設施於12月底落成前,作為檢疫酒店。入住的緊密接觸者獲提供住宿、餐飲、保安等基要服務。政府會向酒店提供支援和指引,衞生署會聯同機電工程署、屋宇署等部門視察酒店,確保不會對當區構成風險。政府會在有需要時才啟用檢疫酒店,並在使用的情況下才按每間酒店付費。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稱,部分酒店入住率近日回升至近六成,亦有不少月租及長住客,故對作為檢疫酒店的興趣不大。但他認為,部分入住率較低的酒店可能感興趣,當中不乏有三、四百個房間的酒店。

  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稱,不少酒店支持檢疫酒店措施,願意為防疫作貢獻。他認為,位處市區或鄰近密集民居的酒店,不宜作檢疫用途,香港仔等較偏遠地區的酒店較易做好防疫控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