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食部如常開業生意減

時間:2020-09-17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學校逐步復課,校內小食部營運備受挑戰。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吳容輝表示,該校中六昨日已先行回校上課,小食部亦如常開業,由於只得10分鐘小息,學生大部分都選擇留在班房,不願特地到小食部購買零食,購買人數較往時少,但運營情況大致暢順。他說,校方參考政府防疫指引,確保學生在衞生的情況下進食。

  分流學生減少聚集

  吳容輝說,小食部食物選材亦因應疫情而有所調整,例如只提供基本的飲料及三文治等,容易弄污地方的食物則不會供應。下星期正式復課後,供應商亦會安排兼職員工在小息期間於學校各樓層售賣零食,又會在地上加上顏色線分行排隊,希望透過分流為學生提供衞生環境。

  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則表示,會於23日才正式復課,復課後的小食部將增加人手分流,例如麵包一行、飲品一行,食物的價錢和往時相若,另外亦會開放球場讓學生進食,減少學生聚集。他說,根據上學年經驗,有人手協助分流、提供清楚指示,學生購買食物快咗,反而提高衞生情況、增加營運效率。

  黃埔宣道小學校長李德衡說,昨天未有特別安排學生回校,周五才安排小六學生回校閱卷,下星期正式安排一、二年級回校上課,但復課初期,小食部會暫停營業。他說,學校早已向家長發通告,要求學生預備清水和獨立包裝的小食,「之前停課階段小食部雖然開放,但是沒有太多人幫襯,所以直接暫停開放,以節省『燈油火蠟』和安排人手的成本」。

  李德衡說,明白小食部經營困難,所以校方會參考上學年在疫情期間的做法,為他們提供暫停營業的免場租申請,當他們提出的時候,經法團校董會通過便成,希望共渡難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