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大學生涉TG平台煽暴被捕

時間:2020-09-12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去年六月黑暴爆發後,暴徒經常利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散播仇恨言論及虛假資訊,藉以向年輕人灌輸「攬炒」的激進思想。警方前日在沙田區拘捕一名女子,涉嫌在社交平台TG發布暴力訊息,煽動他人犯法,包括參與上周日(6日)的九龍大遊行。據悉,涉案女子是TG群組的管理人,現被警方扣查。

  被捕女子,鄭X文(21歲),報稱在英國攻讀大學,她涉嫌管理有關的TG群組,以及發布煽動的訊息,行動中檢獲1部手機、2部電腦和1部網路儲存裝置,她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范俊業交代案情時表示,自去年年中開始,警方發現有人利用不同的網上社交平台發布假消息,散播暴力,煽動其他人犯法,企圖製造對警務人員和政府的仇恨,撕裂和分化社會。至近日有人在網上平台宣傳及鼓吹其他人參與一些未經批准的集結。

  范續說,網罪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和情報分析後,發現有人在去年底開始在不同平台包括TG的群組,煽動和鼓吹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包括9月6日的遊行,更煽動其他人在集結期間攻擊警務人員、破壞警署和警車,繼而破壞社會安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