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形!暴亂「洋指揮」扮中國人反華\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時間:2020-08-14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在社交網站以亞洲人面孔示人的專欄作家江松澗(Kong Tsung-gan),從「佔中」開始便發表各種反華言論,他被西方媒體形容為「香港著名權威反中國人士」。但日前有外國網媒揭露了江松澗的真身,原來他根本不是香港人,而是曾在特赦組織任職、自稱退休教師的美國人Brian Patrick Kern。Brian除了偽裝「江松澗」外,還冒充名為「Xun Yuezang」的內地人,並出版多本反中亂港書籍。大公報記者在去年的暴亂中曾多次捕捉到Brian充當暴徒「指揮」的身影。有消息指,國安法實施後Brian已離開香港,有市民一針見血地表示:他不用「勾結外國勢力」,他本身就是「外國勢力」。

  「江松澗」早於2015年3月開設Twitter賬號,評論西藏問題及違法「佔中」。他經常批評中共,又要求美國制裁香港,去年更發布了很多暴亂現場的照片。他自稱年輕時就讀本地Band 1官校,暗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江松澗」在英文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擔任專欄作家,變成西方媒體抹黑香港及內地的工具,被稱為香港基層的搞事者。但奇怪的是,「江松澗」從來沒有現身接受訪問,最多只是以聲音回覆。

  扮內地人出版反中亂港書籍

  美國網媒The Grayzone上周刊登一篇調查報道,揭穿「江松澗」的真面目。報道指出,美國人Brian Patrick Kern在去年出席遊行接受電台訪問,其聲音與「江松澗」的聲音一模一樣,相信「江松澗」的真正身份就是Brian。調查發現,Brian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長大,於布朗大學取得比較文學博士學位。他在1998年與一名鄭姓女子結婚,並於2007年移居至倫敦,加入國際特赦組織的教育團體,一年之後移居香港。

  該報道亦指出,Brian還虛構出一個名為「Xun Yuezang」的內地人,並出版多本反中亂港的書籍,相信Brian這樣做的目的是「將中共描繪成世界上最危險的邪惡者之一」。

  去年六月,Brian多次現身暴亂現場,在6.12遊行集會變違法「佔鐘」時公開擔任軍師角色,站上自搭的高台上指揮多名戴口罩、面罩的暴徒,專業地教授「三角形」鐵馬綁紮方法,製造屏障阻警執法。在包圍警總當日,暴徒未正式發動衝擊前,Brian隱身附近休憩處,向數人「訓示」逾一分鐘,他雙手一時畫圈,一時左指右指,如畫「空中地圖」,似為衝擊警總做好部署。

  來港任教師向學生「洗腦」

  當時《大公報》揭發Brian移居香港後,在漢基國際學校當英文教師,向學生「洗腦」煽動反華。根據校方資料,他在課餘搞了個一年制的所謂「人權」課程,透過七個項目向學生傳授如何組織請願及留守等示威技巧。他更在2011年民陣遊行時帶同數名學生參與,並接受傳媒訪問發表反華言論。

  Brian最近一次在公開場合露面,是於今年五月一個反對香港國安法的活動上。今年八月,「江松澗」發表文章批評香港國安法,宣稱「自己可能會被捕,被控『與外國勢力勾結』」,還叫囂讓美國對內地「實施嚴厲制裁」。有消息指,目前Brian已離開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