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議美政客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時間:2020-08-11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多個團體及市民分別帶同標語或橫額前往美領館,抗議美國所謂制裁是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大公報訊】多個團體和市民昨日下午自發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政客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呼籲美方懸崖勒馬,立即停止錯誤行徑。

  來自「撐國安關注組」的梁先生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他國政府不得干涉,特朗普、蓬佩奧等美方政客屢屢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實在是荒謬至極,「我們敦促美國政府立即停止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來自團體「香江情.中國心」的林先生認為,美國打着所謂正義的旗幟,在無任何理據的支持下宣布制裁中方官員,相信所有正義市民都對美方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惡劣行徑表示強烈不滿。

  劉兆佳:特朗普為連任打擊香港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美國以對付敵對國家方式,對中方官員實施制裁,做法非常不友善,嚴重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挑戰中國主權甚至意圖控制特區管治權。他認為,美國對中方官員實施制裁屬意料之中,不排除再有其他人被美方制裁。

  劉兆佳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或為尋求連任,不惜進一步打擊香港,以挑起更多中美之間的矛盾。他預計中央將對親美勢力的態度更強硬,打擊勾結外部勢力的相關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