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揚言「為美國而戰」 勾外力證據確鑿

時間:2020-08-11 04:23:25來源:大公報

黎智英:無外國勢力我瓜梗

  黎智英多年來勾結外力,亂港奪權,罪行滔天,他挾洋自重,公然勾結境外勢力,向特區政府施壓,公開叫囂:「我哋真係需要外國勢力,無外國勢力我瓜X緊,會死X㗎,X街㗎!」他更竄美公然乞求制裁香港,與外國反華政客沆瀣一氣。昨日他被捕後,廣大市民拍手叫好,許多市民在網上興奮留言「等咗今日好耐」,亦有人引用徐小鳳的金曲《喜氣洋洋》歌詞,叫大家「今晚開心唱請鼓掌」,全城喜氣洋洋!

  法網難逃\大公報記者 周 揚

  罪證一:接受BBC訪問 抹黑國安法 

  人稱肥佬黎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年五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胡扯「一旦這項法律被強加實行,那將是香港的末日,因為這會摧毀香港的法治與自由」。他擅長利用外媒煽動阻撓香港國安立法,聲稱「只有行動才會令中國猶豫是否要強加這項『惡法』給我們」雲雲,又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大多時候都說到做到,形容特朗普是「說話算數的人」,期待美國政府對中國採取嚴厲的制裁措施。

  罪證二:在網台散布「外力有益」

  在另一段視頻中,黎智英對台灣媒體聲稱急需境外勢力的支持,「我很想CIA(美國中央情報局),我很想美國影響我們,我很想英國影響我們,我很想外國影響我們」,更說外國勢力是「唯一能夠撐下去的」,認為外國勢力現在「非常需要」,能讓香港的亂港派「撐落去」。  

  黎智英又曾在其親信劉細良主持的城寨電台節目中妖言惑眾,散布「外國勢力有益香港」的歪論。「我覺得外國歐美日本,最緊要美國對我哋嘅支持,係非常之緊要,而家外國勢力,我哋真係需要外國勢力,無外國勢力我瓜X梗,會死X㗎,X街㗎」,他把希望寄託於美國的特朗普政府,「一定要搵外國勢力,特朗普無論佢點樣都好,佢嘅政策對我哋、香港有益,佢做緊嘅事對整個香港,對中國人有益」。

  罪證三:旗下《蘋果日報》煽動反國安法

  在香港國安法正式生效當天,黎智英再接受美聯社訪問,聲稱自己會繼續為民主奮戰,不過會用「很不同的方式」進行抗爭,又稱預計很多人會因香港國安法而退縮,「要看看有多少人仍然願意繼續抗爭」。

  而他操控的《蘋果日報》,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繼續在報紙頭版惡毒煽動反對國安法,狂言「惡法生效,兩制蓋棺」,同時亦繼續捏造假新聞,利用各種議題造謠抹黑特區政府及警隊,繼續攻擊並挑戰中央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