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職員偷不合格口罩變賣 警拘五男

時間:2020-08-09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拘捕五名男子,並在土瓜灣一貨倉起回大部分問題口罩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市民對口罩的需求不減,有不法之徒竟盜取經檢測不合格、準備運往堆填區銷毀的口罩,轉售圖利。本地口罩廠SPT Mask前日在Facebook發聲明稱,就有人盜取口罩事件報警;警方昨日拘捕五名男子,包括三名SPT Mask男主管及倉務員,並在土瓜灣一貨倉起回大部分口罩,但有約三萬個口罩已流出市面。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鍾美祺督察表示,上月初,沙田石門一間本地口罩生產商,委派員工將近9000盒檢測不合格的口罩,送往堆填區銷毀,惟其後有人發現這些問題口罩於市面流通,生產商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經調查後,於本月六日及昨日採取行動,以涉嫌盜竊拘捕該公司一名男主管及三名男倉務員,年齡介乎34至58歲。警方其後在土瓜灣一個貨倉,起回涉案的5400盒口罩,即約37萬個口罩,當場拘捕一名30歲男子,涉嫌處理贓物。

  有部分口罩已流出市面

  鍾美祺稱,相信仍有問題口罩於市面流通,呼籲市民選購口罩時小心。

  SPT Mask於上周四(6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帖稱,公司得悉有人通過非授權渠道,以低價出售聲稱SPT Mask的口罩,該賣家出售的口罩的生產批號為SMW27Y20-3A及SMW28Y20-3A,生產日期為2020年7月1日至7月5日。由於該批口罩因原材料未有通過QC標準,管理層決定將整批大約40萬個口罩全部報廢。對於該批口罩被不法之徒盜取作商業用途,公司已經報警。

  SPT Mask又稱,除授權龍豐藥業(集團) 有限公司外,並未授權本港其他實體零售店售賣該公司產品,呼籲消費者若曾在非SPT Mask授權的本地零售點購入該批次口罩,務必停用及聯繫SPT Mask(sptmaskenquiry@sinopharmtech.com.hk)予以跟進,又會就事件向消費者提供回收更換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