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印傭曾居「外傭私竇」大廈

時間:2020-08-08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希雲大廈內,不時可見懷疑是外傭的外籍人士出入

  本港昨日新增89宗確診病例,本地個案佔81宗,連續五日徘徊在高雙位數增長水平,另有50宗初步確診。就早前兩名染疫的印尼籍外傭曾入住外傭宿舍,衞生防護中心在警方協助追蹤發現,首位確診印傭有第四個住所,她於上月25日至今月3日期間,曾入住銅鑼灣希雲大廈多日。前日初步確診的印外傭則於昨日確診,累計患者增至3939人。\大公報記者謝進亨、解雪薇(文) 蕭霖(圖)

  衞生防護中心於本周三、四,先後公布兩名印傭染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在警方協助下,掌握到首名確診37歲印傭(第3664宗)的更多行蹤,除了早前公布的三個住所外,中心發現她於7月25至29日、8月1日及3日,曾在銅鑼灣禮頓道的希雲大廈居住,由於該廈有很多外傭宿舍和外傭私下租住的單位,故有「外傭私竇」之稱。

  未知單位內接觸者人數

  張竹君稱,中心尚未聯絡到有關單位的業主,由於未能派員入屋,未知該單位的居住人數。該印傭於7月22至23日曾入住的灣仔健樂護理中心外傭宿舍,30名員工及同住外傭均已接受病毒檢測,暫未發現陽性個案。

  至於另一名前日初步確診的印傭,張竹君表示,她昨日正式確診(第3909宗)。她上月在上環安盛僱傭公司外傭宿舍居住,中心將為同住的四至六人以及相關職員安排檢疫。

  薄扶林檢疫中心員工中招

  今日是周末假期,大批外傭可能又在街上聚集,張竹君再提醒,社區現時有大量隱性患者,「外傭又好,本地居民又好,都應該減少外出。」

  其餘新增的本地個案中,32宗未知病源。其中薄扶林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檢疫中心一名工作人員(第3860宗)確診。

  張竹君說,初步了解患者工作期間有穿戴保護裝備,她的病毒量高,7月12日至14日曾在慈雲山港泰護老院工作,目前未知是否較早期感染,須進一步調查再檢測是否有抗體。檢疫中心現時暫停接收新檢疫者。

  將軍澳醫院一名62歲女病人亦初步確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該患者有長期病患,前晚因腸胃不適,入住醫院急症室病房,檢測初步確診後已即時轉送隔離病房。經接觸追蹤調查,同一病格五名病人須隔離檢疫。此外,高危群組中再添一名的士司機(第3991宗)確診。 

  另外,旺角怡安閣「Star Global」直銷群組再多五人染疫,兩星期內累計58人確診。

  此外,居住於大圍美林邨美楓樓的女患者(第2789宗),昨晚8時27分離世,是本港第47名離世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她有長期病患,7月27日因肺部感染及大便出血入院,翌日確診,是本地感染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