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成報》主席谷卓恆欠債逾億 法庭頒令破產

時間:2020-08-06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谷卓恆拖欠債主金利豐財務公司逾一億元,在缺席聆訊下,法院正式頒令破產

  【大公報訊】香港《成報》主席谷卓恆因拖欠金利豐財務有限公司逾一億港元沒有清還,5日被高等法院正式頒下破產令。

  案件當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聆案官席前再提訊,沒律師代表的谷卓恆未有現身,在缺席聆訊下被聆案官正式頒令破產。法庭文件顯示,谷卓恆現居於美國加州洛杉磯。一般而言,破產令須待四年後才會自動解除。

  呈請谷卓恆破產的金利豐財務有限公司,於2017年就谷卓恆一筆逾一億港元的欠債入稟追數,並申請簡易判決。雖然谷卓恆通過代表律師向法庭辯稱因不諳英文,被中間人誤導才簽署借貸文件,但法庭最後判金利豐勝訴,谷卓恆須還款。

  其後,金利豐財務有限公司於今年五月再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呈請,要求法庭頒令谷卓恆破產。由開庭至今,谷卓恆一直未有現身。

涉非法吸存款 匿國外躲債

  在2016年,《成報》已多次傳出拖欠員工薪金及延期發薪,令員工人心惶惶。

  報道指,谷卓恆當時已離港匿藏美國。此後幾年,他被多名債主先後入稟香港高等法院追討欠債,其中最大債主是金利豐財務有限公司。

  此外,由谷卓恆實際控制的「美貸網」在2012年7月開始涉非法吸收存款,2014年底爆出拖欠投資者投資款項,谷卓恆出逃國外匿藏躲債,令內地400多名投資者蒙受巨額損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