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讓攬炒派看清紅線\蔡樹文

時間:2020-08-05 04:23:41來源:大公報

  香港第三波疫情遲遲未受控,應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派醫護人員來港協助檢測及建造港版方艙醫院。逢中必反的亂港派區諾軒、譚得志等,公然在網台散播謠言,污衊中央收集全港市民DNA,將相關資料直送內地雲雲。

  此前,特區政府已經發出聲明,強調所有檢測只會在港進行,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但亂港派繼續造謠生事,煽動市民抵制檢測,目的是煽風點火,阻礙政府抗疫。

  亂港派以為披着言論自由的虎皮,便可任意妄為。對不起,言論自由不等於無法無天地散播謠言,製造社會恐慌。香港法律對於有人刻意散播謠言,誹謗、煽惑及製造社會恐慌,都有嚴格規管,「隨口噏當秘笈」,絕對不可能不受法律懲處。

  香港國安法第22條明確規定「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之一的,即屬犯罪」,當中包括「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亂港派無法無天,政府必須嚴格執法,讓攬炒分子明白紅線在哪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