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場直擊\郭卓堅知法犯法 厚顏濫用覆核

時間:2020-08-0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記者昨日現場直擊,郭卓堅長洲居所搭建已逾十年的僭建物(紅框),仍未拆除。他在住宅四周裝了許多閉路電視鏡頭(紅圈)

  「長洲覆核狂」郭卓堅前日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挑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大公報》調查發現,郭卓堅一方面濫用司法覆核,另一方面知法犯法。大公報記者昨日現場直擊,郭卓堅在長洲居所搭建僭建物超過十年,至今仍未拆除。《大公報》早在四年前已揭穿郭的惡行。有鄰近街坊直言,郭卓堅多年違法,屋宇署執法後僅罰款了事,沒有阻嚇力,希望署方能夠嚴肅跟進。\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文) 調查組(圖)

  現年80歲的郭卓堅,前日提出司法覆核時相當招積,他聲稱特首林鄭月娥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違反基本法,其實郭卓堅自己才是知法犯法。

  一直居住 無視清拆令

  郭卓堅位於長洲東堤小築的住所外,僭建一間約有100呎的鐵皮屋。《大公報》早於2016年揭穿郭的惡行。屋宇署於2010年12月23日發出的清拆命令,抬頭寫明致「長洲東堤小築業主立案法團」及上址業主,列明長洲東堤小築第4座F室地下(即郭卓堅居住單位)前面及側面加建的搭建物,涉及霸佔用地,以及未經屋宇署核准建築圖則,已違反《建築物條例》第14條,等同僭建,勒令業主在清拆命令發出30日內將僭建物拆除。

  大公報記者昨日現場直擊,發覺僭建物依然原封不動,其間郭卓堅一直居於上址。鐵皮屋約有100多呎,單位外設有多個閉路電視,多角度監察屋外動靜。至於屋前伸延部分,仍以鋅板簷篷以及鐵絲網圍封,屋外的走廊設有竹藤架。清拆令發出至今已經接近十年,郭卓堅仍一直懶理。記者發現,郭卓堅甚少外出,平日除了養狗之外,幾乎不會踏出屋外半步。

  街坊質疑屋宇署放軟手腳

  有街坊稱,郭卓堅知法犯法,居然還不斷厚顏濫用司法覆核,挑戰政府的決定。街坊又質疑,郭卓堅多年來公然犯法,但屋宇署都可以放軟手腳,好像沒有執法一樣。「郭卓堅身為知名人士,是否就有特權可以僭建?」街坊認為,若果只是判處罰款但沒有其他跟進行動,毫無阻嚇力,建議屋宇署要嚴肅跟進郭卓堅僭建的問題。

  翻查資料,屋宇署曾於2017年2月向有關業主進行檢控,其後法院判處罰款六千多元。結果郭卓堅如常作惡,僭建物依舊。《大公報》曾向屋宇署查詢,但截稿前未有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