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銷群組新患者 曾組隊遊長洲

時間:2020-08-0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直銷群組一名新增的確診患者,於七月二十四日與該公司人員及其他朋友約十多人到長洲玩,圖為長洲街頭 \大公報記者攝

  本港昨日新增115宗確診個案,全部為本地個案,連續12日「破百」,另有50至60宗初步確診個案。怡安閣「Star Global」直銷群組繼續爆發,新增九人染疫,累計32人確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警方協助下追蹤「有多少少頭緒」,發現一名新確診者曾與十多人到長洲玩,有該公司的員工參與。由於群組受感染數字高,料有較多人士需要檢測。

  大公報記者 劉昕、伍軒沛

  「Star Global」直銷群組新增昨日的確診患者,包括51歲男子(第3408宗)、23歲男子(第3441宗)、22歲女子(第3469宗)、23歲女子(第3470宗)、28歲男子(第3487宗)、23歲男子(第3490宗)、23歲男子(第3492宗)及21歲男患者(第3291宗),衛生防護中心晚上更新一名前日確診的22歲男子(第3458宗)也納入群組,他於7月24日與該公司人員及其他朋友約十多人到長洲玩。

  張竹君:曾求助警方協助追蹤

  張竹君稱,曾就該群組的個案向警方尋求協助,發現該公司有職員曾帶人到公司聽講座,亦有20多人去過太子利美大廈做培訓,其間可能無戴口罩。她稱,該群組感染數字較高,包括銷售及工作人員在內的多人需接受檢疫。

  曾於七月中參與「Star Global」直銷培訓的阿希向大公報記者表示,新人需要上培訓班,公司不定期舉行分享會,分享同事業績。除了返回公司開會及培訓,員工也經常聚會,例如「船P」、聚餐、唱K、去酒吧飲酒與煲水煙等。

  七月中的星期六,阿希參加同事與客戶舉辦的「船P」,「佢哋成日都會用呢啲伎倆,帶客人四圍玩,搞到好高級咁來吸引客戶。」他稱當天船上至少有20人,出海前大家還戴口罩,出海後便「放飛自我」,只有他和幾個較新的同事不敢脫下口罩。其間,船上的人開酒碰杯飲,也有人互相分享食物及落水遊玩,但沒任何保護措施,船艙內放置各人個人物品的包上掛滿大家脫下的口罩,「啲包放得好密,無乜防護意識。」

  建築群組累計30人染疫

  阿希說,公司的店內有賣紅酒、名表、化妝品和保健品,公司地下室舉行會議時,會有至少30人聚集,人多時可以超過50人。公司也有舉辦教導員工提升業績的課程,有些導師於分享時不戴口罩,分享會有時會有「自我提升」活動,進行一些近距離的小遊戲,不時會有身體接觸,有些成員在接受培訓時不戴口罩。

  新增混凝土群組七人中招

  另外,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再多一名41歲女子(第3405宗)確診,累計30人染疫。張竹君稱,堅城建築公司辦公室位於觀塘創紀之城11樓,同層有多宗確診,包括早前確診的一名清潔工人。衞生防護中心正在追蹤還有無其他地盤工人受影響。

  衞生防護中心夜後更新網上資料並顯示,出現一個新感染群組,名為「香港土力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由上周四(7月30日)至今,累計14人染疫,當中7人昨日確診。據了解,該公司的辦公室位於九龍紅磡高山道六號地下,業務範圍包括土力工程、建築物料測試、環境科學研究及工程顧問服務。

  上水文錦渡崗瓦埔地盤再多四人確診,連同之前四宗個案(第3080、3181、3379、3388宗),累計八人染疫。新增確診患者包括57歲男子(第3442宗)、60歲男子(第3443宗)、28歲男子(第3459宗)及25歲男子(第3477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