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博設施最快周六啟用 今電聯入院患者

時間:2020-07-3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陳惠芳報道:公院隔離病房瀕爆煲,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最快於周六(八月一日)啟用。醫管局護士今日起將主動致電等候入院的確診者,為他們提供護訊鈴電話專線服務。截至昨日,已有250名病人轉去二線病房,130名病人轉去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東區醫院今日起推出新過渡安排,用一線隔離病房的其中兩個病格,篩查出較年輕及病情輕微的患者轉去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

  首階段分批開500張病床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承認,要確診病人等候多時才可入院是不理想,明白等候入院病人的心急及無助。近日醫院的負壓病房使用率約為80%,她形容「已經好滿」,且病人出院後,病房需清潔及安排輪轉,並非即時可用。醫管局已動用所有可用的資源增加隔離設施。

  何婉霞表示,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首階段可分批啟用500張病床,預計可接收數百名病人,之後會視乎疫情需要及人手配套作擴充。人手方面,當局正從各聯網招募醫護,醫護反應正面。當局亦於近日起抽調部分為出院病人提供電話支援的醫護人手,為等候入院確診者提供感染控制和入院前須知等資訊。

  另外,醫管局於今日起,在東區醫院推出過渡安排,利用一線病房其中兩個病格,幫病人做抽血、胸肺X光等檢查,若病人臨床情況穩定,會將他們送至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直到亞博社區治療設施啟用為止。

  東區醫院發言人表示,用作篩選病人的病房本是預留作備用接收確診或初步確診病人,現時將兩個病格劃作篩選病人用途。指定病格會設有洗手間供病人使用,符合感染控制安排;醫護人員進出有關範圍,均需穿戴全套個人防護裝備。

  鄧達智在家等四日終送院

  截至昨日上午九時,醫管局開設的負壓病床為1236張,使用率為78.4%;負壓病房有656間,使用率為80%。由於系統出現問題,暫時未能報告最新出院及等候入院的人數。

  此外,時裝設計師鄧達智上周五晚(24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等足四日前晚終於由白車送抵聯合醫院,獲安排入住兩人房,做初步檢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