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拍片籲市民齊心走出「疫」境

時間:2020-07-2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在片中說,抗疫措施為大家帶來困難和不便,但為了保護香港,懇請堅守社交距離,盡量減少外出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肆虐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拍攝短片,呼籲全港市民同心抗疫,懇請市民忍耐,堅守社交距離,盡量減少外出。該條短片將於今日起,以政府宣傳短片形式在媒體播放。

  林鄭月娥在片中說,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本地確診病例大增,很多都源頭未明。感染人士來自不同地區、不同行業,大型的社區爆發一觸即發。嚴峻的疫情令市民,特別是長者的生命受到威脅,若未能遏制,會拖垮香港醫療系統。

  她提到,特區政府已經採取自一月疫情以來最嚴厲的措施應對,前線的同事亦奮力抗疫。中央人民政府會全力協助香港,加大檢測能力和設立一所社區治療設施。

  「現在最重要的是市民的配合。」林鄭月娥說,抗疫措施為大家帶來困難和不便,但為了保護我們的至親,保護醫護人員,保護香港,懇請大家忍耐,堅守社交距離,盡量減少外出。

  她說:「只要大家同心協力,我們一定可以再次走出『疫』境。」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以確診患者病發日期計,本地疫情可能已經在本月17、18日「見頂」,其後發病的患者數字有回落,而病毒即時繁殖率亦有所回落,但也不排除之後再有新病發或隱形患者未被發現。她稱目前疫情嚴峻,防疫措施需時生效,呼籲市民再作忍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