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照破黑暴的星辰 香港警察:正義會回身邊\大公報記者 文軒、常彧璠、劉越琦

時間:2020-07-26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過去一年的黑暴,暴徒使用的武力不斷升級,但在前線浴血奮戰的警員仍決心止暴制亂

  警方在過去一年的黑暴中,為守護社會治安作出巨大努力,卻遭到謠言抹黑、警員被起底甚至遇襲。由香港警務處及鳳凰衛視聯合製作的紀錄片《暗夜星辰》日前首播,當中記錄了多名警務人員在2019年8月至12月大規模動亂中的個人經歷和心路歷程。該片由去年8.31金鐘「一個暴亂現場」開始,到12月24日平安夜結束,四個月的拍攝記錄了「2019年香港暴亂」最危險、最混亂、社會最撕裂的時刻,講述了「一群香港警察的故事」。

  這部紀錄片講述了警員在前線浴血奮戰,換來的卻是種種不公,當中包括在「太子站8.31事件」中,謠言四起,無論警方如何嚴正澄清,依然有人執迷相信;「光頭警長」劉澤基一人一槍護同袍,卻換來家人被起底恐嚇;高級督察黃家倫被鋼珠射爆牙,負傷入院卻受到「黃醫護」不公平對待……然而,這並沒有磨滅香港警察止暴制亂的決心,因為他們堅信:「正義會回到我們身邊,市民的支持和信任會回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