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肌肉萎縮症男生考獲六科18分

時間:2020-07-23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服務殘障人士的耀能協會轄下的羅怡基紀念學校和高福耀紀念學校,今年共有13名學生應考中學文憑試,其中就讀羅怡基紀念學校的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學生陳浩弘考獲六科18分的成績。他表示,自己從小因喜歡玩電腦遊戲而對電腦編程產生興趣,他已報讀了資訊科技高級文憑課程,盼以知識和技能,設計無障礙應用程式幫助其他殘疾人士。  

  2018年亞殘運乒乓球賽季軍、就讀高福耀紀念學校的焦瑾珊患有脊椎腔內硬膜血腫,影響下肢步行能力,需要使用手杖輔助步行。瑾珊在今年DSE考獲六科11分成績,成績符合預期,並已獲得職業訓練局的有條件取錄,入讀基礎課程文憑(商業)課程,未來她希望繼續學習同時兼顧運動發展,在乒乓球路上取得卓越的成績,為香港爭光。

  羅怡基紀念學校、患有感知及讀寫障礙的學生張浩然為早產嬰,對文字及立體圖形認知甚感困難,他形容「別說理解書本上的內容,就連要認讀一句文字或一個圖表,都得比平常人花上十多倍時間」。他勇於接受挑戰,最終於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取得2分,他對成績感到滿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