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18人參選 冀止暴保就業\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時間:2020-07-19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前排中)表示,希望市民用選票守護自己權利,共同建設香港\大公報記者攝

  工聯會昨日公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參選名單,一共派出五隊共18位成員參選,包括地區直選三隊及傳統功能界別兩隊。兩位現任立法會議員會競逐連任。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今次選舉以「爭工道、止黑暴、保就業」為競選綱領,坦言在「攬炒派」操縱選舉的情況下,選舉工程艱巨,選情嚴峻。吳秋北強調,香港經歷黑暴和新冠肺炎疫情,基層市民朝不保夕,希望大家用選票守護自己權利,共同建設香港。

  工聯會今次參與地區直選有三隊,其中兩名現任立法會議員競逐連任,包括麥美娟出選新界西;郭偉強出選香港島。上屆在新界東參選的鄧家彪將接替黃國健出戰九龍東。至於傳統功能界別方面,勞工界別則派出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以及前葵青區議員梁子穎角逐議席。

  猶如「沙士」最艱難時候

  記者會上,吳秋北代表工聯會宣讀參選宣言與介紹參選政綱。在參選宣言中,吳秋北道出廣大打工仔女與香港市民過往一年的辛酸,遭受黑暴與疫情雙重衝擊。他指出,本港經濟形勢急轉直下、百業蕭條,打工仔女的就業情勢尤為嚴峻,猶如回到03年「沙士」最艱難的時候。

  吳秋北續指,面對基層市民朝不保夕、生活艱困之境,一眾「攬炒派」議員卻是不顧民間疾苦,在議會內大搞「拉布」、惡意製造流會,意圖阻撓政府施政,派發一萬元、千億抗疫基金等惠民紓困措施亦險些胎死腹中。

  「攬炒派」過半  萬劫不復

  吳秋北強調,工聯會出戰議會,是帶着廣大打工仔女拒絕被「攬炒」的清晰訴求,以「爭工道、止黑暴、保就業」為競選綱領。他說,倘若「攬炒派」成功奪取過半議席,他們將成功掌控立法會,可以任意否決所有政府議案與撥款申請,屆時將會令政府部門停擺、公務員無糧出、基層市民失去保障,香港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回首工聯會的歷史,吳秋北指出,工聯會72年來與香港一同成長,見證了幾代香港人的艱苦奮鬥,見證了幾代香港人跨越無數困難,成就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東方之珠。面對當前困局,吳秋北勉勵一眾同道,相信香港人一定會一如既往,發揮獅子山下精神,同舟共濟,共創美好明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